wle428

《爱是不是一场交易》——记一次我与男友的辩论

江流:

我的辩方是我男友,交往三年,半同居中。


男友最近无业,长期在家中沉迷游戏,我对其提出申诉,认为在他心目中我的价值下降了,直接导致他对我的关注度低于游戏。


男友反驳,认为男人对女人的热情度下降是正常的,在追求过程中会投入300%,而在日后长久的相处中则只会保持70%,因此打游戏并不能作为他对我失去兴趣的论据。


男友进一步分析我的话题背景,他认为感情并不是交易,并不会因为热情度下降而结束关系,甚至进一步出轨,证据就是无论如何他(和我)都不会舍得丢掉我们的狗。


我根据他的发言作出分析,按他的300%→70%的理论,感情是一个函数图像,如下图。



随着时间流逝,感情将会无穷趋向于0却不等于0,在维持交往的情况下,函数不会与x轴相交。假设我是供应商,男友是购货方,当感情随着时间趋向于一条与x轴平行的直线时,男友不会中断我和他的合同关系,但我可能因为销售价格过低而感到不满。


我提出疑问,感情曲线再次拔高的影响因素有哪些?男友表示:进一步提升自己,或者掩盖本来的自己,延迟产品披露。


我说,正是如此,不投入更多的生产要素,扩大生产力,改变营销手段,是无法让感情曲线拔高的,爱只会逐渐消退,不会无故回升,因此,爱是一场交易。


多么可悲的结论,我一直以来都希望这只是我的偏执,但结果发现,永恒的爱只存在于我的小说里。


至少,在感情的市场交易中,我们不用交增值税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