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le428

《事故报告》

吴培风:

主要人物天明北海罗辑维德不分先后 轻松向 对话都比较口语了 所以估计挺ooc的😂设定就是都没死 几百年以后一群人星(公)际(费)冒(旅)险(游)出了交通事故被困然后瞎唠嗑


1
“绿色风暴”号又坏了,四个人坐在尘星的沙滩上,大眼瞪小眼。
也不怪云天明出门不带备用零件,“绿色风暴”号前两周才让罗辑送去修,修完送回来人拍着胸脯打包票,说一星际年之内再坏他跟罗辑姓。罗辑心说我这么大把年纪了我还缺你个修飞艇的孙儿子,赶忙折了辈分,慈祥地笑道,哥哥,爸爸就不用了,先打个八八折呗。
“八八折?”云天明看着烧成一团的发动机,心里简直在滴血,“八八折能给你修曲率驱动?!你在哪家修的?!”
罗辑双手一撇,直指维德:“星环。”
旁边维德才摸出电子烟,啥玩意儿没碰,好家伙迎面就飞来了一口锅。维德横了罗辑一眼:“我们只负责生产曲率驱动系统,不负责维修售后,你肯定找错了。”
“不可能!还老章推荐我去的。诶老章,来来,你过来,你说说,是不是你推荐我去星环那儿的?”
章北海倒是很坦然:“是我。”
罗辑的语调一秒钟就起来了:“听到没,听到没!”
“但是我说的是AA负责的星环分区,你肯定是找错区了,”章北海拍了拍罗辑的肩膀,“AA很会做生意,你不是程心,不会给你打八八折的。”
听到AA和程心,云天明的脸更黑了。
看着那坨黑气压离自己越来越近,罗辑拔地而起,撒了丫子跑向发烟的驱动机,把云天明甩到身后。“天明你别急,集成电路我也学过一点……”
维德看着这根鸡飞狗跳的狗腿子,啧了声,身后章北海也摇了摇头。
有什么问题是给丁仪打一个星际长途不能解决的呢?

2
“绿色风暴”号还是没能修好,丁仪嫌罗辑专业知识实在是不过关,火线零线都分不清,读书读到不可说的地方去了,顺便狠狠鄙视了一顿给他打长途的章北海。老子是搞理论的,是带方向的,修驱动机这种具体到哪根线路的杂事哪个爱搞哪个搞去!然后潇洒地掐断了通话。
果然是一物降一物,被劈头盖脸一顿好骂的章北海一脸“无颜面对江东父老”,无奈地面向坐在沙地上的仨人;那仨专业知识不过关读书读到不可说的地方去的人,也同样哀怨地看向带来希望又打破希望的章北海。
章北海说你们别急,总不至于困死在这里,还有褚岩呢。
说到褚岩,云天明赶紧摇起了头,罗辑也黑着脸摆手。
“你找谁都好,不要找他。”
“怎么?”
“上次我和大史出去采集数据,遇到了陨石雨,飞艇就只是有些损伤,回来了找他报销,你猜怎么着?他就……”
“他是不是让你写事故报告了?”云天明接上了罗辑的话,也是一脸饱受心理阴影璀璨的表情。
“对对对!”罗辑悲愤地嗷了一嗓子,顺手拍在了旁边维德的大腿上,“哎?你也写过?!兄弟啊!!”
“凡是拿过驾照的,谁没写过。”维德就冷笑了一声,一掌震在罗辑的背上,“对不对啊,罗老弟?”
“咳……”
“事故报告很难写吗?”章北海无视了这俩幼稚鬼,是真的有点纳闷:“也就四十多页啊。”

3
尘星的空气质量很差,待了不到一小时,四个人都觉得呼吸道仿佛被灌了混凝土,咳都咳不出气儿了。
在外面等救援也不是一回事儿,云天明提议还是进去。
罗辑看着才冒完烟的“绿色风暴”号,有点忤:“你也不怕爆炸?”
“只是驱动机坏了,内部循环系统没事。我们把驱动机的动力断开,进入休眠模式,总比在外面憋死好。”云天明熟练地操作着“绿色风暴”号,“趁着这个时间,还可以想一想事故报告怎么写。”
“天明,冬眠系统还可以启用吗?”罗辑窝在座位上,有些绝望地戴上了头罩,“我宁愿睡到天荒地老也不想给褚岩交四十页的事故报告!”
“当然,不过你醒来也是要写的,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吧。”云天明把操作台的整理箱打开,掏出了快速冬眠药,抛给了罗辑,“你不是写过吗,虽然我也不想写,但是总归没第一次那么难吧?”
云天明说话的时候面容温和得很,一时间弄的罗辑也不是很想反驳他。他就只好握着快速冬眠药,支吾了一会儿,才承认道:“上次我睡过头了,那是大史帮我写的。”
“史强?”维德从副驾驶位置上转过身,去看罗辑,“你们什么关系?”
“啊?”罗辑被问得莫名其妙,“他,就帮我写个报告啊……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?”维德又盯着他看了会儿,才转过身去,笑了声,冷得罗辑打了个寒战。
“维德,你也需要这个吗?”云天明冲维德摆了摆另一瓶快速冬眠药,但维德拒绝了。
“我得写报告。”
“你竟然会亲自写报告。”云天明笑了笑,“瓦季姆和云峰不帮你吗?”
维德嘴搭了声,似乎是有些无奈,“虽然他俩不算聪明,但终归也算个好下手,我还不想因为事故报告失去他们。”
末了,他又似笑非笑地补充道:“我觉得,现在衡量星舰爱情是否忠贞不渝的唯一标准,就是看你的另一半愿不愿意帮你写要交给褚岩过审的任何报告。”

4
章北海是真没觉得事故报告有多难写,别说四十页了,四百页的读书心得早八百年前他也写过。搞思想工作的嘛,各类材料是有多无少,抓住流程了那都是换汤不换药,下笔如有神。
更何况,还有一个人疯魔了写东西,那才叫丧心病狂。
“你们知道丁博士算数据吗?”章北海这才是一脸心理阴影,“材料纸是按斤算的。”

5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啊?!”

6
“那堆材料是我扛到总部去的。”

7
“不是,丁博士他这……”云天明也是哭笑不得,“他做一个汇总报告发给总部就行啊,要不然叫一名快递员,何苦呀为难你。”
“褚岩说要原始数据,他又不放心交给快递员。”章北海叹了口气,似乎是回想起来了当苦力的感觉,连肩膀都隐隐作痛起来。
“所以我们现在所有的问题都指向一个人……”罗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前排云天明维德也转过身来,默契地对视了一眼。
没错,那个人就是……
“维德。”
章北海脱口而出。

8
“关我什么事??”莫名被点名,维德也是不明所以,就像刚想张嘴喘气突然就被人一拳揍到了下巴上,生生连舌头都要咬断。他一秒就炸了,真是连头发都飞了起来:“发克!都是你的乖后辈干得好事!”
“我刚刚调了数据库,飞行艇事故中,出事最多就是星环公司生产的曲率驱动飞艇。”章北海把投影界面放大了,指给三个人看。“实践出真知,「绿色风暴」号才修了两周,再次因为曲率引擎出了事故。”
“你还没辞职吧,维德老板?”章北海又插了一刀,“三人以下重伤,或五十万以下事故损失,上报总部,按星舰……”
“好,好,好。”维德把他的手环从大衣内侧翻了出,咬牙切齿,“我现在,叫云峰开八艘「星环」号来抬您回去。”
“那我们呢?”罗辑急忙挥挥手,“维德,你可不要偏心。”
“八艘。他,五艘。”维德的眼神都能当刀使了,罗辑毫无防备挨了一割,默默缩回了座位上,“你,你,我,一人一艘。”
“五舰分尸吗?”章北海摸了摸脖子,满意地笑了。

9
维德还是心里滴着血给毕云峰打了个星际长途,毕竟是四个人里唯一的某著名上市公司的大老板,有私家艇,真换另外仨求救那就只能四个大男人挤在后面一排坐警车回去。
画面太难看,维德不是很想和这三个人凑合着给总部看笑话。
对于自家老板不在公司专注事业,整天满世界到处乱跑的行径,正好在一边和高way单向唠嗑的曹彬露出了鄙视的眼神。
“您现在在哪儿?”毕云峰默默移开了镜头,把曹彬挡在了维德视线之外。他还不想被连带骂一顿,回头等老板回来克扣原本就快没了的奖金。
“在……云天明,我们现在在哪儿?”
“……”
“云天明?”
云天明无辜地侧过身,把操作界面展示给维德看:“定位系统好像也坏了。维德老板,您的售后维修真不错,引擎能顺带把定位系统也烧掉,不愧是全自动一体化。”

10
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被同一个人打扰两次,换做其他人丁仪早他妈去你的拉黑一辈子了。
“章北海,我再说一次,我是搞理论的!不是修引擎的!”
“我们定位系统坏了,丁博士。”
“你……分析仪器坏了没,没坏去外面收集表面矿石和空气成分,然后让AI去对比资料库。不是,章北海,你们这小破艇肯定也飞不远,实在不行你跟褚岩说,要不把航行记录发给总部。以上几条随便哪个都比你们四个蠢蛋在这里修好来得快!”丁仪说完就掐了,行云流水,那表情有种宇宙大爆炸按钮是他按下去的酸爽感,看得另外仨蠢蛋瞠目结舌。
“丁博士脾气还是这么大,跟吃了炸药似的……”
蠢蛋之一表示自己早就习以为常,大家体谅一下瓶颈期的物理学家。

11
毕云峰收到了“绿色风暴”号发来的数据分析,过了大约半小时后,他给维德发来短讯,说没找错的话,大约72个小时就能赶到,如果“绿色风暴”号上的水和食物不够,建议他们进入冬眠。
云天明听完一摊手,说我刚刚收到了两个消息,想说给大家听,不知道大家是想先听坏消息……
“好消息!”
“还是更坏的消息呢?”
“……”

12
“褚岩怎么知道我们出事故了?!”
“现在他不仅知道了,还说要派人来接我们,这就意味着四十页可能要翻倍了。”
“以死相逼来得及吗?”罗辑握紧了手里的快速冬眠药,“摇篮系统没带,这个能凑合吗?”
“您还是别,挺贵的……除非你跳进死线,或者在一艘功率开到无限大的曲率飞船上冬眠,”云天明很遗憾地打破了罗辑的幻想,“不然你就算是被球形闪电轰成量子幽灵,他也会有办法让你把事故报告写完的,罗老师。”
“而且褚岩可不是三体人,你让他章前辈以死相逼都没用。”
“别说了维老板,我觉得三体人比他可爱多了,起码智子身材还不错长得也讨喜,更不会制定这些乱七八糟的规定流程……”
“噢,这倒也是,乱七八糟的流程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……”
收到三道不约而同充满恶意的目光,章北海跟没事人似的,很淡定地打了个太极:“你们想知道怎么在一个小时之内写完八十页的事故报告吗?”





就不告诉你( *・ω・)✄╰ひ╯



评论

热度(65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